網頁

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

女人啊,你的名字是強者

       媽媽的二姊,也是我的親二姨,六個月就出世,是標準的早產兒、巴掌仙子。出生時大概不到七八百克,要知道八十多年前是沒有保溫箱的,早產兒只能自生自滅。但外公曾留學廈門大學及日本,外婆也受過日本教育,兩人都不肯放棄親骨肉,硬是把女嬰給救活。後來二阿姨彰化女中畢業,今年八十一歲,一輩子榮華富貴、身牆體壯,她小兒子在美國太空總署做事,「日薪」超過兩萬台幣。所以媽媽血液裡流著外公外婆堅毅不屈的因子。

       卓玥在我肚裡1007公克時,醫生說胎頭已經下降,隨時會出生,當時我哭的死去活來,心想她要睡兩個月的保溫箱,多可憐啊。媽媽說了二阿姨的傳奇經歷,我擦乾眼淚,乖乖躺在病床上兩個多月,打安胎針、營養針、止吐針,吊點滴,期間一共打了兩百多瓶點滴。健保並不給付點滴費用,一瓶1580,一共多少錢我都不敢數。營養針一針六百,止吐針和安胎針健保有給付,所以不知價格。當時打到兩隻手臂和手掌已經找不到血管,整個手臂都是針孔,最後只能打在小腿上。醫生好幾次勸我放棄,我都不為所動,堅定的說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,我就要我的孩子,不論他是缺手段腳,還是智力受損,或只有幾天的壽命,我都要她。
也許老天爺聽到了我卑微的祈求,小卓玥在肚裡安份守己九個月才出世,沒有早產,也沒有睡保溫箱,打破所有醫師們的預言。所以啊,人的勇敢或韌性都是被逼出來的,女人啊,你的名字是強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