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

巨蟹媽媽愛聽的話

        媽媽是巨蟹座,本來她對星座、血型不屑一顧,認為是西方胡說八道的玩意。自從十幾二十年前我跟她說:「媽,星座書上說巨蟹座的人最顧家,對家庭很有責任感。巨蟹座女子是『最典型的賢妻良母』,一輩子都把全部心思放在丈夫及子女身上,喜歡居家生活,很會佈置家裡,很會開源節流,外表有堅硬的殼用來自我防衛,其實內心溫暖無比,對家人有求必應,.......」。

        她聽了之後心花怒放,眼睛一亮,說沒想到星座這麼準,還追問我還有其他嗎?我跟她說她「巨蟹女」和爸爸「天蠍男」很合,都是水象星座,一輩子契合無間。我還加油添醋說:「媽,加上我是『雙魚女』,我們三個人都是水象星座,所以我們的感情「堅若磐石」,無人可毀。」媽媽聽了非常滿意,點頭如搗蒜。姊姊獅子、弟弟射手、妹妹天秤,三人剛好都在旁,聽到以後都覺得不可思議,天下怎麼有這麼狗腿的人,臉皮厚到這樣,他們只能舉白旗,甘拜下風,自成「風」「火」一族。不過我個人覺得對爸媽、爺爺奶奶、外公外婆等長輩狗腿一點是無傷大雅ㄌㄚˇ,對外人可能就不妥了。不跟爸媽撒嬌,是還能跟誰撒嬌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