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

喜瑪拉雅貓



          大肥貓來了,比加菲貓還大隻喔,足足有8.5公斤。以前念大學時常常很騷包的帶他去教室上課,教授也很開明,說「有教無類」。這一隻是「喜瑪拉雅貓」(拜託不要唸成馬來西亞貓,拜託),是「波斯貓」和「暹邏貓」交配後,第八代以後基因才會穩定的人造新品種。集波斯貓溫柔高貴典雅,及暹邏貓慧黠機伶聰明的優點於一身,是貓中極品。這隻貓是在北投新公園揀到的,當時他大概迷路了,身上毛都糾結在一起。我趕快去買一罐貓罐頭給他吃。他吃完以後就死命黏著我,連過馬路也一樣,就這樣走了二十分鐘跟我走回家。媽媽看了差點昏倒,但我覺得他和我有緣,堅持要養。過了幾個月後,想幫他找個太太,就到貓店詢問,才知喜瑪拉雅貓那麼貴。不可思議的是貓店主人居然出了高價「八萬元」(17年前喔)要跟我買。我死都不肯,因為這是我養過智商最高、唯一聽得懂指令,而且氣派非凡的貓。總之講到喜瑪拉雅貓我三天三葉都講不完。以後有機會再慢慢講。


        貓是世界上最有靈性的動物,喜歡貓的基本上都是比較感性、溫柔、浪漫的人。我喜歡貓,但我生肖屬鼠,又是雙魚座。老鼠和魚都是貓的點心;貓是鼠和魚的剋星,難怪我一輩子對貓沒輒。看到貓都得低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