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

三色波斯貓

           我的愛貓color是一隻奶油三色波斯貓,身上的小白紗是我親手縫製。color超會撒嬌,ㄋㄞ到不行,會讓人全身骨頭蘇軟,我常笑說她是貓之極品,得之我幸。她的青梅竹馬凱薩後來得了尿道結石,好幾天不吃不喝,醫師也束手無策。但color不離不棄,永遠窩在凱薩旁邊依偎著,不斷用舌頭舔他幫他梳毛,即使凱薩死了,她仍不斷舔他,試圖將他喚醒。這樣的貓,能不令人動容吗?


        「問世間情為何物,直叫人生死相許」,color雖然沒有為凱薩殉情,可是後來有公貓試圖接近,她都用貓爪把對方抓傷。嚴格堅守「一夫一妻」制,至死不渝,比人類還懂得禮義廉恥,所以對感情不忠的人,比貓咪還不如。


        看到貓,我的表情瞬間變溫柔,誰能抗拒貓咪的ㄋㄞ呢?以前唸大學的時候,最高記錄同時養22隻貓。氣到媽媽跟我翻臉,說「有貓就沒有我,有我就沒有貓」,每次媽媽回國,我都要到處拜託同學暫時收留幾隻貓咪,忙得手忙腳亂。......等到媽媽一走,我和大姊才鬆了一口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