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

「全世界最好騙的人,不要懷疑,一定是你爸爸」

        大二暑假到泰國度假(當時爸爸在曼谷開工廠)。有一天早上,我半撒嬌半命令爸爸下班後要買五種水果,而且一定要有荔枝和椰子、山竹,不然不准回來。其實我只是隨口說說而已,並沒有真正放在心上,沒想到傍晚爸爸真的拎著五大帶水果回家。

        吃完晚餐後,一邊看電視,一邊吃水果,深夜想睡覺時爸爸剛好下樓,說實在我真的是懶得收拾,卻靈機一動,嬌滴滴地跟爸爸說:「爸,這些水果我捨不得吃完,特地留給你,你如果吃不完記得要放進冰箱喔,不然會壞掉。」爸爸聽了眼淚差點掉下來,感性十足的說:「我生了四個孩子,就是二女兒最孝順,爸爸真是沒有白疼你」。接下來又講了一堆,但年代久遠,內容不復記憶,我怕爸待會真的流下感性的淚,待會就沒完沒了,也沒得睡了,所以趁機溜之大吉。

         跑到樓上跟媽媽敘述剛才的情形,媽媽說:「你太狡猾了」。故事還沒結束呢,隔天我要去逛百貨公司,爸爸居然拿了五千泰銖(當時匯率差不多是1:1)給我,我高興的跟媽媽姊弟們炫耀,永遠記得他們一直搖頭,一臉不屑和懷疑,卻又忍不住捧腹大笑的神情。哈哈,撒嬌萬歲,所以我說「全世界最好騙的人,不要懷疑,一定是你爸爸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