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

關於超音波的風波

         我拿卓玥在我肚裡七個多月時的超音波照片給她看,問她這是什麼?以下是我們精采的對話:「獅子?」「不是」「老虎?」「不是」「是生物嗎?」「是」「我知道了,是青蛙,因為有突出的眼睛和大大的嘴巴」「不是」「媽媽,給一點提示。」「跟媽媽有關」「我知道了,是老鼠,因為你屬老鼠」「不是」「我知道了,是魚,因為你是雙魚座」「有魚長成這樣嗎?再想想看」,「我知道了,一定是貓,因為媽媽最喜貓,你的外號是貓小姐」「也不是,再給你最後的提示,猜不出來晚上就不去吃披薩了,是媽媽很愛的生物。」

           卓玥終於開竅:「妳最愛的生物,那不就是我嗎?」,我說:「是啊,這張照片花了4000元呢」。卓玥說:「怎麼可能?我怎麼會那麼醜,比你小時候還醜,我不相信」。我指著照片上的眼睛、鼻子、嘴巴、手,一五一十解釋給她聽。順便問:「卓玥妳那時在做什麼?」「我在笑啊」(還不錯,看得出是在笑)我忍不住問:「妳當時在笑什麼?」「我在笑怎麼會有這麼笨的傻瓜花4000元,拍這麼醜的照片,媽媽,妳是不是頭腦有問題」。最後還命令我把照片刪掉,…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